Friday, January 9, 2009

Wanderlust系列:Day 203 - 深圳>香港

2009-01-09

在火車醒過來,原來只是七時多。一邊吃早餐,一邊聽著桂林女士向東莞男士傳教,從創世紀開始講起,我實在感謝那位男士替我擋了一劫,但亦擔心好景不常。果然,我是下一位傳教對象。我也知道這樣想不太應該,但說起聖經我應該比那位女士熟識,所以我實在沒有聽他的說話。無論如何,我在佩服自己的耐性同時也佩服他的耐性。

火車誤點了一小時,我在差不到十一時半才到達深圳。關時,香港的e道居然先認不到我的身份證,再認不到我指紋,要由關員協助才能回到香港境內。踏上港鐵,聽著廣東話粗口,看著年輕女士忙於化妝,我的腦海突然出現Happy Tree Friends般的畫面:車廂突然剎停,女士手中的睫毛夾把眼珠硬生生的夾了出來…

一時多,我穿過一群又一群正在午飯時間的中學生,終於回到家。過去的二百零三天,我從未在同一張床上連續睡多過七晚[最高紀錄是在利物浦連續七晚沒有換旅店和房間]。是夜,終於可以躺在熟識的床和枕頭上了。


回到香港前的最後一程交通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