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09

Wanderlust系列:Day 202 - 陽朔

2009-01-08

理論上今天是旅程最後一天,明天我便會回到香港。不過陽朔縣內我未到過的地方多的是,所以今天我下定決心,租了一輛單車,前往比較遠的興坪鎮。興坪,聞說是個古鎮,又有漓江邊,風景應該不錯吧。至於騎單車,這主意從九月在劍橋便一直在我腦內,今次算是圓了一個心願。

終於可以騎單車


單車店的人聽到我要去興坪,便說太遠了,並建議我乘車過去好了。他們不明白,正如登山者未必為了頂峰的風光,釣魚者享受恬靜一刻,騎單車本身就是種樂趣。

從陽朔開始,向東走八公里便是福利鎮,在那兒向北拐,再走十七公里就到達興坪鎮。來回全長五十公里的路程,需時五小時。去程時我一心向前走,並沒有留意沿途風景,不過回來時正好日落,我舉頭一望才發現雖然身處公路,但風光甚美。路旁大都是農田,種有甘庶、桔、柚等,也有些已收割的稻田。田上間中有一兩所簡樸的小屋,盡處則是一重重的桂北奇山,繞著雲霧,甚有詩意。

東郎山



至於目的地興坪鎮也不錯,從僅存的舊房子看得出這地方歷史悠久。可惜漓江邊還是免不了有些煩人的竹筏/旅遊車檔在兜客,只有逃離風景最美的地點才能清靜地享受。


回到陽朔,還了單車,取回背包,到甜品店吃點東西,大約六點半踏上往桂林的巴士。一如所料,巴士要等到差不多滿客才肯開走,然後再四處兜客。幸好我已有經驗,預早兩小時出發,順利於八時半到達桂林火車站,九時半分坐上往深圳的火車。

再見陽朔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