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6, 2009

Wanderlust系列:Day 200 - 陽朔

2009-01-06

由於房間沒暖氣,所以今早我醒來後就一直賴床。無論如何,今天決定了逃出巿區。我先買了一份頗精美的手繪地圖,確認了方向後,便花九十分鐘遠足前往白沙村。但這段路差不多都是公路,並無特別,早知乘車過去便是。到達白沙村,下個目的地是鄰近的遇龍村、遇龍河和遇龍橋。



聞說遇龍橋是明朝建的,原有的石橋雖在,但在橋兩側卻加上水泥矮牆,完全不合襯,大剎風景。從遇龍橋我沿著河邊走到犀牛塘,一路上都是簡樸的農村,恬靜自在。本打算繼續徒步返回陽朔,但我的腳掌不知為什麼疼痛起來[可能因為我的步姿],只好回到白沙村再乘車回去,再吃點東西,然後在甜品店玩了幾局波子棋,便打道回府了。

遇龍河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