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4, 2009

Wanderlust系列:Day 198 - 北京

2009-01-04

終於要離開北京,我事前實在想不到這城巿會令我如斯留戀,而且除了故宮和奧運場館外,我根本就沒有到過什麼什麼名勝古蹟,就只是京城的生活[和食物]吸引著我,還得要多謝客棧老闆Joe

客棧的住客小白



從北京到桂林的火車車程是二十七小時,對我來說實在算不上什麼,而且車上還有電視[其中一套電影是周星馳的西遊記],餐車的食物也不俗。不過我想不到這列火車的硬卧卡居然是開放式的,沒有一個個客廂,床舖就只是一排排上中下的放在車卡內。幸好我乘的那卡比較少人,算不上太亂,其他比較多人的車上可是污煙障氣的。

今天差不多整天都在火車上,沒什麼特別事情。只是開車時有位職員找我當什麼「治安員」,說每卡車都要有兩位。我問他究竟「治安員」要幹什麼,他卻說什麼都不需要幹,看來他只是要幾個人名交差,所以我也沒有所謂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