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5, 2009

Wanderlust系列:Day 199 - 陽朔

2009-01-05

中午十二時左右到達桂林巿,但我其實沒有打算在那兒逗留,我的真正目的地是同在廣西省的陽朔。下車後,首先到售票處預先買了到深圳的火車票。本來打算乘九號晚的火車十號早上到達深圳再轉車回香港,但突然想到週末可能人山人海,故此還是提早一天。買好車票,我便到旁邊的巴士站找往陽朔的車。從桂林到陽朔的車多的是,大巴中巴小巴也有,價錢也差不多,就是看那輛車比較早開出。其中一班車的售票員跟我說他的車四分鐘後就出發,結果我上了車後等了足足二十分鐘,待上了七成乘客後才開車,之後還要在桂林巿四圍兜客,差不多有一小時才駛進公路。才上公路我就看見有兩輛往陽朔的大巴在前面,真氣人。

到了陽朔後,我隨便找了一間單人房入住,反正這裡的旅店多的是,也便宜得很,我也不想花精神去選。只是我比較不滿房間沒有暖氣,可能因為這裡是南方吧。由於時候已不早,並不是郊遊好時機,所以我只在巿內逛逛。的確,陽朔這個在漓江邊的小城被廣西獨特的奇山怪石圍繞,風光甚佳。但同時陽朔也逃不過過度旅遊化的命運,一條西街上滿佈差不多的商店賣著差不多的商品,差不多的食肆賣著差不多的食物,到處還有我最討厭的叫賣。不能不慨嘆中國有多少風光這樣子被沾污。



No comments: